和合共生|设计学院2024届毕业作品联展开幕

时间:2024-04-17来源:原创文章


 

2024年4月15日,武汉传媒学院设计学院2024届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开幕式将正式开幕。今天,大家将一同见证一场视觉的盛宴。本次2024届毕业生中,作品展览将“和合共生”作为主题,译为“充满哲理的发展思想”,作品以色彩与线条编织梦想,空间与影像讲述故事,形成不断的视觉张力。

设计学院副院长唐茜老师致辞

 

唐老师表示,本科生的四年匆匆而过,其中不乏艰辛与挑战。本次展览以“和合共生”为主题,把设计与生活加以联系,展现了不一样的层层波澜。

在本次“和合共生”主题展览中,共计展出299件作品,分别来自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和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三个专业。学子们将大学期间的所思、所想、所学、所悟凝聚于此,将不同领域、不同文化元素和谐地结合在作品中,创造出新颖独特的设计,在一幅幅毕设作品中诠释了自己对艺术的感知和体悟。这不仅是设计层面的和合共生,也是对全球化背景下文化多样性的一种尊重与呼应。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副主任贾思老师发言

 

贾老师表示,影视美术作为影视造型体系的一员,始终秉承现实与虚拟的共生之道。

本次展览活动既是同学们在校期间学习与创作成果的总结,也是美术系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建设成果的一次展示。在这次作品中,老师充分感受到了同学们戏剧影视美术创作的灵性与热情。其丰富的内涵和真实的情感,细腻的专业语言,充分释放的艺术能量,对生活的领悟、对现实的思考,都表现出了美术系2024届本科毕业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美术系在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设计教育方面努力求索的创新精神。

视觉传达设计系优秀教师代表刘军老师发言

 

刘老师表示,视觉传达设计是一个充满创意与挑战的专业,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就业机会。

本次展览活动中,毕业生们从多元视角出发,在挖掘视觉传达设计在表现无限空间、无尽想象与永恒变化中的独特魅力的同时运用丰富的创意和精湛的技巧,将传统与现代、静态与动态巧妙结合,为观众呈现出一场视觉盛宴。展览作品涵盖了海报、插画、VI设计、包装设计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示了毕业生们扎实的专业基础、敏锐的洞察力和无限的创造力。这些作品不仅体现了学生们对设计艺术的热爱与追求,也展现了他们在未来设计领域的无限潜力。

环境设计系优秀教师代表潘佳老师发言

 

潘老师表示,环境设计包括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家具设计三个方向。

较之以往,今年的环境设计专业作品更多体现了体现共生的创造力。不仅是设计层面的和合共生,也是对全球化背景下文化多样性的一种尊重与呼应。同时从这些作品中,我们能深切感受到学生们对环境艺术设计的热爱和执着。此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024届毕业展,不仅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艺术鉴赏和交流的平台,还为学校校园文化增添了一抹亮色的色彩。

视传优秀毕业生发言

环艺优秀毕业生发言

 

戏美优秀毕业生发言

 

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总计九位代表。他们也借此机会发表毕业设计创作中的体会和感悟,回顾大学生活带给他们的美好回忆,感谢母校和老师同学们的关心帮助。对学弟学妹们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对领导老师表达了诚心的致谢。

在这四年的学习中,学生们以不断探索的精神,不断成长和突破自我。今天展出的作品不仅具有创新的思想和精湛的技艺,视觉传达设计学子的广泛涉及,将视传无限可能得以发扬。环境设计学子用心构造的空间,使得设计的力量与魅力体现的淋漓尽致。又或是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一个个荧幕背后的故事,带领我们一展光影下的美学世界......

党总支部副书记王龙老师宣布开幕

 

伴随着书记宣布的铿锵之音,这场承载着梦想与希望的展览也正式拉开帷幕。王书记祝愿每一位设计师在今后的日子里,都能以笔为舟,以梦为帆,驶向属于自己的辉煌彼岸。希望无论是在国内外设计教育、设计产业还是文化创意领域等,都可以看见我们学子们活跃的身影。

会展现场布置

 

视传部分优秀作品

 

环艺部分优秀作品

 

戏美部分优秀作品

 

最后,希望设计学院的学子们能继续前进,母校一定会作为大家的航海路上的灯塔,祝各位同学前程似锦!为世界带来更多美好,以青春之名,永远热血沸腾,永远追求革新,永远致美前行。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