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武汉传媒学院始终秉承着“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遵循“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

  设计学院以“服务地方产业需要,积极落实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出发点,培养和造就综合素质高,应用能力强,面向设计、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应用型本科人才。

  设计学院的前身是艺术设计系,创建于2004年。目前学院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摄影六个本科专业和一个影视动画专科专业,在校生人数2500余人。

  学院的办学类型定位为:特色鲜明的传媒类教学实践为主型,兼顾科学与研究。学院依托传媒平台,以数字化为中心,在数字化内容、媒介和工具3个方面进行研究,形成在数字化传播、内容生产、媒介开发、媒介应用、影像媒介、数据参数应用6大领域对应本院6个专业的发展。学院立足于湖北,是华中地区数字艺术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以“艺科融合,强技精艺”为核心,培养厚基础、强能力、重个性、高素质的应用型数字艺术人才。

  经过多年发展,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在校友会2022湖北省大学艺术学一流专业排名中,我院数字媒体艺术和动画专业荣获中国四星级应用型专业,入围中国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动画专业在2009年获得“中国动漫游戏人才培养优秀本科院校”称号,2010年获批“湖北省独立学院重点培育本科专业”,2015年获批“省高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动画专业与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所在的戏剧影视学被认定为为省级优势学科。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