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数学媒体艺术专业同学受邀参加全国3D大赛华中赛区工作坊实战营

时间:2024-03-21来源:原创文章


2024年3月20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科21级与22级同学参加了“全国3D大赛16周年精英联赛(2023-2024)”在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举行的大赛工作坊的开幕仪式。数媒学子有幸受邀参加大赛官方举办的虚拟场景创作与虚拟仿真专项赛华中赛区工作坊实战营。

(数媒同学与老师在实战营外场合影)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是在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大力发展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新时代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大赛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以“创意、创造、创业”为核心,以“众创、众包、众筹”为模式,突出体现三维数字化技术对创新、创业的支持和推进。

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2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700万人!

本次虚拟场景创作与虚拟仿真专项赛实战营吸引了华中地区的多所高校的相关专业同学报名参加,数媒学子通过层层筛选,顺利进入实战营开始学习。

(数媒同学们在实战营的学习现场)

数媒学子前期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举行的《元界漫游·数字人工作坊》中累计了相关数字人的技能与经验。

(数媒专业元界漫游数字人工作坊现场图4204)

因此本次实战营同学们以挑战自身新领域为目标,选择攻破以实时渲染和实时追踪技术活跃于影视制作和节目直播行业的XR空间合成技术。

(数媒同学们在现场体验XR技术)

XR空间合成技术是通过摄像机实时追踪技术、实时渲染技术、多屏幕播控管理技术等,使 LED 屏幕中呈现出的虚拟场景画面与屏幕前的“真实角色”完美融合,仿佛角色置身于虚拟世界之中,达到虚实结合的真实视觉效果。

(XR技术工作现场与效果图 图片来自公开网络)

实战营的课程安排紧凑充实,理论学习的同时实战体验技术的过程更能体现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与新技术的碰撞和思考。

(数媒同学们在实战营的学习现场)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才培养响应国家培养实践应用型人才的教育大方针,随时关注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新时代数媒专业的发展趋势,不断引进市场新技术新能力,开拓数媒高校教育新领域新课程,为学生技术技能运用的全面发展,就业能力的多方面提升,进行更多的改革与尝试。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老师与学生都十分重视此次参加“全国3D大赛16周年精英联赛”的机会,期待实战营学习的成果为后期参赛作品增光添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