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传媒学院首届楚凤艺术节IP形象设计终评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4-03-20来源:原创文章


为迎接 2024 年 5 月 5 日武汉传媒学院首届楚凤艺术节,设计学院于2023年寒假期间开展艺术节IP形象设计工作,号召学院师生共同参与设计。 2024年3月15日,学院如期开展楚凤艺术节“呈祥”IP设计的验收活动。校领导、院领导、各专业系主任于下午13:30于学院2楼前厅及平台开展最终评选。

IP 命名为“呈祥”,“呈祥”一词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个成语“龙凤呈祥”,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一般将龙、凤称为瑞兽,龙是神圣、威严、尊贵的象征;凤是美丽、高贵、祥瑞的象征。一旦它们出现了,就预示着将有好事要发生,因此“龙凤呈祥”也成为了中华民族文化中最有代表性的吉祥符号之一。希望藉由“呈祥”这一 IP 的形象和故事,来展示武汉传媒学院的个性与人文精神,为武汉传媒学院首届楚凤艺术节带来好的寓意与发展。

为使评选活动顺利进展,学院老师和同学齐心协力,将无数张作品一一摆放至地面加以整理。在师生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场地布置工作。在学院副院长唐老师主持下,评选工作正式开始。场地整齐摆放各式各样作品,如浩瀚星辰般璀璨的IP设计作品,展示出同学们多元化的专业设计理念。各评委老师对作品进行仔细筛选,围绕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基础,挑选主题鲜明且有较强艺术感染力和形象表现力的作品。

IP设计以“楚凤”为元素辅以龙的特征,瑞兽结合昭示武汉传媒学院的个性与人文精神,为武汉传媒学院首届楚凤艺术节带来好的寓意和发展。无数作品或精致立体,或热烈张扬,或圆润可爱,或天真烂漫、精灵古怪、元气满满、简约大气、高贵冷艳、憨厚质朴、自信优雅、风情万种、活泼朝气······都出自我们设计学院的学子们,或许大家风格各异,却又美的各有千秋,与主题紧密的环扣在一起。

三等奖作品展示

二等奖作品展示

一等奖作品展示

这次评选武汉传媒学院设计学院师生上下共同努力,为楚凤艺术节提供了优秀的作品的同时,也提升了学生们的设计能力、给了设计学院的学子们一展身手的好机会。

附件:获奖名单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