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心动力 照暖冬”心理游园会圆满完成

时间:2023-12-03来源:原创文章


为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提高我校学生心理素质,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调适心境,舒缓心理压力,培养学生乐观、向上心理品质,我院于2023年11月28日举行“心动力 照暖冬”心理游园会活动。

 

心艺为媒 愈见自己。通过游戏、互动等形式,帮助参与者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素质,促进个人成长和人际交往。同时,它也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的平台,让人们可以在轻松愉快氛围中了解自己和他人内心世界。

首先是“超级障碍赛”,是比较综合的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的障碍和挑战,考验参与者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团队合作等能力。第一个到达终点的团队或个人将获得胜利和奖励。除了比赛的胜负之外,参与者的表现和团队合作也将成为评价的重要指标。同学们穿梭在赛道间尽情释放青春活力,一条赛道 多重关卡跨越、穿越、跳跃,融合个人专注与团队协作不断突破障碍向前,用默契配合克服比赛中的难关。

 

 

接着是“心声漂流瓶”,是非常特别的活动形式,它让参与者有机会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和情感,并与他人分享和交流。每个参与者都会得到一个装有空白纸张和笔的小瓶子,用纸笔记录心情,向他人分享快乐抛弃所有的烦恼探索内心世界解锁压力的秘密烦恼说不出口那就写下来让漂流瓶带走烦恼。旨在帮助人们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借助他人的力量来获得支持和安慰。同时,它也让人们意识到,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倾听他人的心声和情感,给予他们帮助和支持,从而建立更加紧密和信任的人际关系。

 

然后是“情绪发射”,是结合了情绪表达和运动元素的活动形式,旨在帮助人们通过身体运动来释放和表达情绪。在活动中,参与者需要站在一个指定的区域,并在规定的时间内用沙包球砸向一个目标。不仅可以让参与者通过运动来释放自己的情绪,同时也能够促进互动和交流。勇敢表达自己的心愿是对未来的憧憬,压力释放的游戏。

 

紧接着是“心情猜猜猜 ”,是充满趣味与探索的游戏,旨在通过心理知识的选择题,帮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更多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在游戏中,同学们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还可以学习如何更好地理解他人的情感和情绪。领同学们了解更多知识在游戏中收获好心情为心灵找到休憩的乐土。

 

最后是“手工马赛克杯垫”,是有趣的手工活动,旨在通过制作马赛克杯垫来培养参与者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一颗颗鲜艳的马赛克方块在同学们的巧手下变幻出多种花样闲时有乐趣忙时有价值。这个活动不仅可以帮助参与者提高自己的手工技能和创造力,还可以让他们在制作杯垫的过程中感受到制作手工制品的乐趣和满足感。

 

设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通过此次活动希望促进同学们建立良好的心理健康习惯,减轻心理压力,用良好的心态迎接学习和生活。参与的同学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认为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他们的心理健康知识,还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的平台。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