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19春季联展开展

时间:2019-03-06来源:本站


 

本次展览包括

18级课程《观察与表现》、《三维构成》

16级课程《综合设计3

 

参展课程一:《观察与表现》

在《观察与表现》这门课中,学生需要理解抽象元素在现代造型语言中的实际运用,学会熟练使用点线面等造型元素进行平面造型的营造,通过一系列实践练习,逐渐独立使用抽象元素,设计各类充满形式感的画面!

 

 

 

通过观察表现的学习

18级的环艺宝贝们

基本掌握了抽象提取和极简概括

对美有了新的认知

 

参展课程二:《三维构成》

《三维构成》课程主要针对物和物的关系进行学习研究,即对立体形态的形体、结构、材料、色彩诸方面进行造型组织上的探索与研究。在这其中,同学们需要学习与研究它们之间的组织关系、形态创造的形式法则,即了解三维造型的基本原理。在一次次练习中,通过“有意识的观察、整体的观察”,来获得对物象结构性质的完整把握和深刻体验,从而逐渐掌握立体构成的构成规律,完成结构的几何构造分析,结合构成、材质和力学掌握立体形态的基本创作规律和制作方法,完成从二维到三维的学习延伸。

 

 

 

 

三维构成使设计从平面走向立体

课程中老师们的严格要求

培养了同学们精益求精的精神

精致的模型背后

承载着同学们对细节的不断追求

 

 

 

 

 

 

 

 

 

 

 

参展课程三:《16级综合设计3

《综合设计3》在教学过程中,通过导入以为主题的空间设计赛事选题进行专项训练,研究及实践当代人们各类居住空间。在教学内容上,以实例启发式教学为出发点,主要强调设计与实践的结合,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着重探讨居住空间多元化的室内设计实践方法。本课程学习需要具备一定背景知识,如室内设计原理、室内外电脑效果图表现技法等。课程教学方法强调理论知识与实用方法的结合,室内设计理论与设计实践的结合,以案例分析、软件表现、模型制作、现场答辩等多种方式进行设计综合能力的训练。

 

 

 

 

 

 

 

 

综合设计3使设计教学与市场对接

在课程中同学们建立了

正确的行业价值观

多方面提高了同学们的设计积极性

 

 

通过对基础设计课程的学习

18级同学们学会了

用慧眼发现美用心包容美

以形式美的方式创作

 

综合设计3使16级的同学

设计更加正统更加理性

行业价值观的正确建立

对将来创作也有极大推动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