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丨设计学院“樱花三月,与爱相伴”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3-03-27来源:原创文章


三月春风暖 志愿正当时,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于三月中旬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江汉区、洪山区多所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樱花三月,与爱相伴”志愿公益服务活动。

01 特殊教育学校简介

爱心花朵教育机构,成立于2014年10月。这里有27个因没有户口问题、没有监护人、智力残障、自闭等原因不能及时入学的孩子。他们处于一廉租房小区內,这里的孩子大多来自于残障家庭、吸毒人员家庭、两牢人员家庭以及困难农名工家庭,这里的孩子监护和教育没有保障,甚至部分孩子受到不同程度的家暴和虐待。爱心花朵教育机构条件艰苦,但孩子们依旧很快乐。向院长将孩子们当做自己的孩子,让孩子们感受了到家的温暖。

 

02学雷锋志愿服务

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郑瑶老师带领志愿者们来到爱心花朵教育机构,为孩子们送去可口早餐、与孩子们一起制作DIY午餐、用专业所学带领孩子们绘画、做手工、陪伴游戏等,为特殊的孩子们送去温暖,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怀,以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雷锋精神”主旋律,践行使命担当,传播正能量。

 

 

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的学子们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来自22级视传的夏瑜露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是一次宝贵的经历,让她感受到薪火相传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的意义。希望温柔与美好同时抵达,照亮每一个星星的路,以后也会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

此次志愿活动虽已结束,但新时代雷锋的故事还将不断续写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让我们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