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武昌工学院到访 |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培调研交流会

时间:2023-03-17来源:原创文章


2023年3月16日下午,武昌工学院数媒教研室主任张宏玉老师、专职教师陈氚老师、沈玥老师、宋益强老师、詹瑞婷老师、杨明洁老师、胡易冰老师以及杨晓雷老师一行人来我院进行专业交流,我院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进行接待。老师们围绕“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培养方向与专业特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交流会由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系副主任马丹老师主持,会议围绕数媒的人才培养在当下的时代较为突出的特色“科技+艺术+商业”等关键词展开。

马丹老介绍我院的数媒的人才方案以2个教学方向,4个授课板块规划并撰写。从基础美育到技术提升,融合创意策划与互动媒介等课程力争培养出掌握数字媒体理论知识技能,具备虚拟现实、交互设计等技能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会议中老师们探讨了关于新时代趋势下的数字媒体艺术,应该借助新媒体、新流量、新形势打造出具有时代特色的数字媒体新人才。

 

人培的改进带来了数媒模块的变革,数媒教研室也在积极的改变和推进。例如我院媒介教学团队与跨媒介艺术团队合作音画工作坊,在课程中加入实践让学生学习的同时感受专业力量与文化魅力的融合;创意策划团队与企业实践教学基地深入合作,把技术带进课堂用实践激发学生的作品创作打造虚拟现实世界漫游。

 

 

 

 

在交流环节,老师们就人培的课程板块设置、课程设计间的衔接关系、课程实践训练、校企合作以及学生的就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相互间的交流与学习。

 

 

 

 

当下,是一个新旧媒体碰撞的时代,数媒专业作为与数字时代的发展紧密联系的专业,未来面临着不同的发展与变化,数媒专业的发展方向是值得更多思路和渠道去探索的。

此次交流为两院的数媒人才培养交换了更多新思路,我们期待着未来数媒的变化,也期待着能和更多的高校工作同仁们交流数媒的新可能。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0武汉传媒学院  鄂ICP备14006246号